Hannibal

Hannibal

Angway
查看介绍

我的十部爱情电影

Love is part of life.

电影控:


这大概是三年前选的单子,如果放在今天可能会有些变化吧。不过,还是尊重当时的选择。

以下为原文:

电影这东西,很大的来自观众的个人感情和经验,很难说哪部就是最佳或最强,我也只能选出我觉得很优秀,或是恰好能代表我爱情观的电影。一定落下了许多经典的,因为这类电影实在看得少,见谅。

排名不分先后,真的:

1、《爱在日落黄昏时》 &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美国,1995,2004



前几天整理2010年二十佳的时候,也选择了这两部,始终认为这电影是对浪漫与爱情的最好注解,暧昧与偶遇、志趣相投的爱情。因异地相遇而彼此坦诚,又因时间短暂而只给对方留下最好的一面。这两部电影还是算一部吧。

2、《爱的曝光》,日本,2008



这部四个多小时的电影已远非爱情那么简单了,糅合了宗教、伦理、黑色幽默等多种元素的《爱的曝光》也是我2008年的大爱。不过优与洋子在爱情那条线上,同样吸引人。因为这部电影,也认识并喜欢上了满岛光。

3、《飞行员的妻子》,法国,1981



新浪潮诸将,最亲近的还是埃里克·侯麦。他的电影也最能打动我,印象最深的当属这部《飞行员的妻子》,来自《喜剧与谚语》系列的第一部。本片在细节上的把握非常精准,有很多极值得回味的细节段落。关于爱情与信心的考量,爱的不确定。

4、《极地恋人》,西班牙,1998



胡里奥·密谭一直是个对爱情充满热情的导演,他的爱情电影也激情十足,有趣的镜头以及玄妙的爱情故事。这个圆环套圆环的故事,看了很多年了,之后又重看了两遍,依然很喜欢。这部电影讲的是缘分以及爱情的神奇。

5、《一封陌生女子的来信》,美国,1948



马克斯·奥菲尔斯的名作,又是名作改编,关于暗恋。

6、《桥上的女孩》,法国,1999



帕特利斯·勒孔特的电影起码都不闷,本片有很奇妙的偶遇,很精彩的爱情和流畅的镜头。法式的浪漫爱情。

7、《茱莉与丹尼》,德国,2000



在与《勇往直前》反复权衡之后,还是选了这部,因为这个更阳光一些,毕竟是情人节嘛。浪漫的爱情公路片,同样是关于爱情与暗恋的故事。大致就是原来你最爱的一直在身边。最浪漫的一幕自然是上图的边境求婚,能让你跳起来的一幕。

8、《胭脂扣》,香港,1988



《胭脂扣》是一定要有的,因为我爱梅艳芳。

9、《蒂凡尼的早餐》,美国,1961



赫本的电影基本都看过了,但这一定是其中最与众不同的一部,片中那个时尚、神秘、充满诱惑的女人始终令人难忘。

10、《捆着我,绑着我》,西班牙,1990



很有趣的一部阿莫多瓦,爱她,捆她。

以上为我的十部爱情电影,其实喜欢的爱情电影还有很多,包括《面包店的女孩》《感官世界》《日烦夜烦》《勇往直前》《Jose与虎与鱼们》《同窗的爱》《蓝色大门》《赤桥下的暖流》等等。

爱情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,除此之外,还有亲情、友情、事业、梦想、爱好,太多东西了。因此,即使没有情人,也要快乐呦!

“网路的space,多少吃橙的朋友”,请永远铭记。

评论
热度(283)
© Hannibal | Powered by LOFTER